一直想考駕照,在廣州之前是因為學業、工作根本沒辦法抽身,而且在大陸考駕照至少需要6個月到一年,所以一直沒去考。

原計劃來台灣先找工作在考駕照,但是發現台灣辦很多事情都需要雙證件,在找工作過程中也發現很多意向公司都要求要駕照。最後決定先花一個月時間去考駕照。

駕訓學校在台灣還是蠻多的,我沒去對比過價格,直接去家裡附近駕校報名,第二天上午去體檢,下午就開始上課了,交居留證就可以考了。費用大概NT15000左右,相當於RMB3000多,學費相對於廣州來說,已經很低了,之前廣州的同事考試至少要6000RMB以上,還聽說過收8000RMB多的,簡直天價。

我是選擇白天上課,每天上課1小時,教練幾乎讓我每天至少練2小時,嘻嘻,大部分時間教練不在,就我一個人在車裡,每天練到最後我都要睡著了,重複動作,每天屁股、腿都發麻。教練人很好,就連他罵人都是很溫柔的。就是出去練馬路的時候,如果沒記住亂開就被罵的很慘。。。

上課滿一個月就開始安排考試,在大陸考筆試要排隊,考完筆試然後才可以申請排隊考路考。我在台灣考試除開自己去體檢之外,考試都是駕校安排的,早上考完筆試及格後下午馬上考路考。

我們筆試在桃園監理站考,剛好前一天晚上有開夜車(惡補)筆試考了92.7.考完馬上回去練車。2個男生一個女生一起輪流練車,大家都很緊張。

終於到下午考試時間到了,我剛好第三個考試,超緊張的。。

考內場是駕校裡面的教練監考,路考是監理站派對監考人員。

考試過程還算蠻順利的。內場跟路考只考了74,不過能過就好。

考完3天左右就能領證了,超快的。台灣的辦事速度很贊!

 

 

更多相關文章:

『兩岸婚姻』大陸人和台灣人結婚流程(上)申請單身證明/大陸地區登記/結婚證公證

『兩岸婚姻』大陸人和台灣人結婚(下)大陸配偶入境面談/台灣地區領證/依親居留

依親居留期間大陸通行證簽注辦理問題

依親居留期間健保怎麼辦?

大陸人在台灣找工作的經驗之談

桃園機場面(訪)談報到處所平面圖

大陸地區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認可名冊(1050427臺教高(五)字第1050047377號函公告_)

父母與兄弟姐妹來台參加婚禮遊台灣行程安排

台灣往返大陸省錢方法

大陆配偶之父母如何来台湾参加其子女之婚礼

台灣人或大陸人從台灣入境大陸/澳門/香港所需證件

在台灣結婚宴客要多少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淺淺 的頭像
    淺淺

    浅淺的部落格

    淺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