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父母如何來台參加子女婚禮呢?兄弟姐妹如何過來呢?三姑六婆如何過來呢?現我把我的經驗告訴給大家。

我們結婚只請了自己家人,其他的三姑六婆沒請,因為經費有限啦,邀請太多親戚朋友過來需要大筆的機票住宿,我們著實承擔不起啦,就請自家父母兄弟姐妹而已。

我現在還在依親居留階段,可以申請直系父母來台探親。

先說我父母申請的流程:

  • 大陸方面應先準備之材料:

1、親屬關係公證書正本【經海基會驗證】

   該證書註明申請來台者與在台被探人的親屬關係。先於大陸當地公證處申辦後,持該證書正本帶台灣海基會繳費完成驗證。(通過大陸公證處公證後約3週才可至海基會進行驗證)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6號(捷運大直站3號出口)

電話:(022175-7000   驗證後之親屬該證書,永久有效。

如果需要知道詳細辦理步驟,請留言,我之後再整理詳細辦理情況唷。

  1. 申請來台者合格2寸照片一張(兩年內拍攝)
  2. 申請來台者的大陸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3. 申請來台者之基本資料:

   姓名、出生年月日、出生地(依戶口本所記載)、大陸地址電話、學歷、職業、申請來台者之父母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已過世者,可免填出生年月日)

此步驟服務站會給一張表格,按表格要求填寫即可。

  • 在台被探人攜帶以上材料及本人證件(台灣身份證、依親居留證或長期居留證)至各市移民署填寫下列及表格辦理入台證:
  1. 入台證
  2. 保證書(服務站會提供表格)

保證書須由保證人親自簽名,並貼上保證人之台灣身份正反面影本,且送件須出示保證人之台灣身份證。

其他注意事項:

  1. 被探人無法親自送件,可委託他人送件,代辦人攜帶代辦人身份證/被探人身份證及以上材料,填妥委託書,至移民署辦理。
  2. 費用:新台幣600元整。
  3. 審件需5個個昨天。
  4. 入台證有效期為6個月內(自發證日起六個月內可入台)
  5. 探親入台證為單次證(辦一次進出一次),出境後從可申請下次入台。
  6. 申請來台探親之大陸人士,若需要同行人陪同來台,另須附醫院開具之身心障礙或殘疾證明,且同行人入台後一律不得延期。

以上資料交齊後,如沒問題5天就可取證了,工作人員會告知取證時間。速度很贊

 

另外很多人問,我依親居留期間向邀請兄弟姐妹三姑六婆來怎麼辦?

很明確的告訴你,我們沒辦法幫父母或直系子女之外的人辦理入台證。如果對方戶口是開放來台自由行城市可自行辦理。要不然可以現在跟團半自由行或者健美自由行。

當時我大姐一家的戶口是在深圳是開放自由行城市所以可以辦自由行。

我弟弟是在廣州讀書可以辦理自由行。

我二姐一家在湛江所以經過對比之後辦了健美自由行(對此我也很無奈,因為我二姐很希望參加我們的婚禮,她只有一個妹妹,如果不參加就會很遺憾,即使讓她花了好幾千人民幣。真的很感動!)

以下為申請入台證照片規格要求:

IMG_9816.JPG

以下是一些該證書的樣式供參考:

IMG_9818.JPG

 

IMG_9818.JPG

親屬關係證明公證書樣本:

IMG_9820.JPG

IMG_9821.JPG

更多相關文章:

『兩岸婚姻』大陸人和台灣人結婚流程(上)申請單身證明/大陸地區登記/結婚證公證

 

『兩岸婚姻』大陸人和台灣人結婚(下)大陸配偶入境面談/台灣地區領證/依親居留

 

依親居留期間健保怎麼辦?

 

桃園機場面(訪)談報到處所平面圖

 

台灣往返大陸省錢方法

 

台灣人或大陸人從台灣入境大陸/澳門/香港所需證件

 

新住民依親居留期間考台灣駕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淺淺 的頭像
    淺淺

    浅淺的部落格

    淺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