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胎動?

胎動就是胎兒在子宮內的活動。

什麼時候會感覺到胎動? 更多相關閱讀【[孕期日記]羊水少怎麼辦?

一般在17-20週左右孕媽媽會開始感受到胎動,剛剛開始比較輕微。 有人說第一胎因為沒經驗,感覺到胎動會比較晚。

我是第一胎,也許我比較瘦,我在17週某天晚上,吃完飯後,躺在床上第一次感覺到了胎動。就是有東西在肚皮輕輕的滑過,因為當時醫生說我子宮左旋,讓我每天做3分鐘的胸膝臥位,在我做這個動作的時候特別明顯感覺到胎動。從有感覺到胎動開始,接下來一天一天的增多增強。

幾週開始數胎動?更多相關閱讀【常見的自費產檢項目及價格

29週去產檢,醫師建議30週開始數胎動。30週前只要每天有胎動即可。30週後胎動變的規律,這時胎動也是判斷胎兒在子宮的發育狀況。胎動過少,可能胎兒宮內缺氧,則要趕緊回診。

怎麼數胎動?

                                                                                                                           

                                        【其他相關育兒文章】

如何挑選嬰兒床          安撫奶嘴帶使用注意事項     幼兒睡眠產品挑選注意事項

幼兒床使用注意事項  嬰兒應補充的維生素             給婆婆帶孩子還是要給保姆?

常見的食物過敏症狀   6 至 12 個月寶寶飲食指南  兒童的安全食品

                                                                                                                             

 

每天找半小時,可以坐著躺著,數的時候不管是連續的還是單次胎動都可以算,半小時內有10次就可以了。如果一小時少於10次就要回診檢查。

在數胎動前如果胎兒在睡覺,可做吃點東西,摸摸肚子,叫醒他之後在開始數。

 

更多相關文章:

產檢記錄+孕期日記

[孕期日記]孕婦的心情紀錄

[孕期日記]懷孕了孕婦裝碼數太大或太小,勒很緊, 剪掉褲頭鬆緊帶(橡皮筋)

[孕期日記]孕期不上班在家很無聊?

14周疑似宮縮,吃安胎藥,在家臥床安胎

常見的自費產檢項目及價格

[產檢記錄]24周妊娠唐尿病篩查

[孕期日記]懷孕2024周肚子開始長大肚皮右側韌帶痛

大陸照超音波想要知道男女超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淺淺 的頭像
    淺淺

    浅淺的部落格

    淺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